抓住诗人的长袍

谁能借我一滴灵感

【豆腐丝】我是一只小羊驼

画家万×羊驼歪

HE 小学生文笔 有点弱汁 有点bt ooc属于我


1

如题,我是一只小羊驼,我有一个小秘密,不过目前不能告诉你。

我脑袋顶上有几撮软塌塌的金毛,很久以前它们一直没精打采地耷拉着。后来在我的强烈抗议外加拼命撒娇攻势下,管理员阿姨终于答应每天花五分钟给我喷一些人类的发胶来固定毛型。(一个人类小女孩曾指着我的脑袋大喊杀马特,唔,大概是夸我帅的意思吧……)

哦差点忘了说,我有着不同于其它驼们的绿眼珠,微微向下弯曲的漂亮脊背和又肥又翘的毛绒绒的屁股。所以,尽管鼻子和嘴巴有点歪,我仍然是我们街心公园里最漂亮的驼!

我天生很招人类喜欢,他们不停的给我喂吃的,给我拍照,这让其它驼们很是嫉妒。不过我从不在乎人类对我外表的喜爱,他们甚至都没有看见我毛绒绒的躯体里装着一颗更加毛绒绒的驼心!


2

“您好女士,我想买下那只羊驼,多少钱都可以”,一个男人的声音。

管理员皱了皱眉,“不好意思先生,这群羊驼只供观赏,不出售的。”

“我很有钱。”男人像是没听见她的话。

“抱歉先生,真的不能卖给您,况且您看中的那只绿眼羊驼是我们公园的招牌……”

“但我很有钱。”这个有些耳聋的男人坚持说。

“可是……”

“我很有钱。”男人一双蓝眼睛无辜地眨着,语气却不容置疑。

……

……

……

“好吧,好吧”,管理员最终妥协了。

“不过我可不能保证它愿意跟您走,它性子倔,自尊心强,估计更不能接受被人类用钱买走当宠物……”

“没关系的,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那您拿着这个。”

临走前,管理员递给男人一个小瓶子,并嘱咐了他几句。


3

今天管理员阿姨给我用音箱放的BGM是法海的《Pyramids》!我超爱这首歌!

我陶醉在美妙的音律之中,随着节奏缓缓晃动着身子,头顶的金毛一跳一跳的。哼,都怪管理员阿姨今天忘了给我喷发胶。

“妈咪,羊驼在跳舞诶!”一个小女孩稚嫩的声音传来,我扭头朝那个方向看去,没看到兴奋的小孩子,却无意中瞥见了一个穿着蓝色卫衣的蓝眼珠老头儿。哦,或许说他是老头儿有点夸张了,但恕我眼拙,实在从他脸上看不出确切年龄。

蓝卫衣正聚精会神地呆望着我,那眼神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听人类幼崽提过的“人贩子”……不过他或许更像个“驼贩子”。

我对他怒目而视,怒目而视,怒目而视。我们就这么静静地瞪视着对方。忽然,他一转头进了旁边管理员阿姨的屋子。

“他不会是管理员阿姨的男朋友吧,看起来年龄挺合适的……”我静静思考了一下这种情况的可能性,然后立刻放弃了思考,继续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之中。

……

诶,他怎么又来了?还拿着我的那瓶发胶……

……

……

……

我静静地看着他给我脑袋顶上喷发胶捯饬毛型,那双含着笑意的蓝眼睛越看越像驼贩子。好可怕。

“你愿意和我回家吗?”他停下手上的动作小心翼翼地问我。

唔,声音听上去还挺年轻的,看来不是老头儿。

……

我沉默地盯着他……的蓝眼珠。好漂亮啊……像是能容纳一切情绪的温柔的海……好喜欢这双眼睛……

他试探性地搂住我的脖子,我没躲,思绪还陷在那片海里。

“那我就当你同意了哦。”

直到坐进他那配色丑得惊人的跑车里时,我才猛地清醒过来。

“握草,这下好了,我不会碰上恋驼癖了吧呜呜呜呜呜……”


4

我叫莱万,是个没什么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画家。我好像天生不适合搞艺术,缺乏灵光一闪的激情。有人说我的大脑对于画画来说过于呆板了,不过我的身材看上去倒像个运动员。至于像什么运动员呢,他们说像踢球的,谁知道为什么。

我一直是个很冷静的人……直到今天,我竟然脑袋发热买下了一只羊驼!那可是羊驼啊!羊!驼!哪有人第一次买宠物就买羊驼的???我真是疯了。

……

我把那只驼领进了家门,它看上去对我特别戒备,甚至多次想要逃跑。幸亏我眼疾手快把它一把搂住,然后假装重心不稳栽倒在沙发上。

……

……

“你想叫什么名字呀?”我摸着脑袋枕在我腿上正生无可恋般看着我的小羊驼的金毛,沉思片刻,

“叫毛绒绒怎么样?!”它翻了个白眼。

“驼驼呢,叫驼驼怎么样!”它的脑袋有从我腿上撤走的趋势。

“都不喜欢呀……唔……那叫Marco怎么样,我记得之前在《欧洲起名大全》里看到过这名字,还挺可爱的是不是?”它的耳朵轻微地动了一下,蹭得我的手臂有些痒。

“你喜欢这个名字对吧,那以后就叫你Marco啦,快过来让我亲一口!”它腾的一下直立起来,落荒而逃。


5

我竟然每天都要陪莱万晨跑?!我看着刚刚露出地平线的太阳,怀疑驼生。哪有羊驼像我这么命苦的呀……

……

莱万给我做了件橙色的驼衣,唔,还挺好看的。不过他怎么知道我喜欢橙色的?难不成是我那天把头埋进他衣柜里仅有的那件橙色外套时被他发现了?算啦无所谓,我穿着莱万送的橙色驼衣美滋滋的在房间里扭呀扭。

……

今天莱万带我去我以前住的街心公园遛弯了。小孩子们一看到我便疯了一般冲过来摸我的脑袋和身子。莱万在一旁尴尬地站着,脸色有点难看。

直到回家他都没再跟我说一句话……我只好用我的金毛蹭蹭他的手臂以表困惑不解之情。难道这榆木脑袋突然意识到我是只羊驼永远无法跟他对话于是终于闭嘴了?

“Marco,他们摸你你怎么不躲开呢……之前我想摸摸你你都特别特别特别特别不乐意似的……”

蓝眼睛看起来很难过,特别难过。

“啾啊~啾啊~”我小声叫着,脑袋继续蹭着他的手臂。这种撒娇招数以前对管理员阿姨使用时就极为有效,这次也不例外。

蓝眼睛总算看上去不难过了,甚至轻轻吻了一下我的金毛……唔,算了,这回我忍了。


6

今天是我的生日。昨晚我状似不经意的把这个消息透露给了Marco。于是今天一大早,只听砰的一声,Marco猛地踹开我卧室的门,然后敏捷地窜上我的床,开始给睡意蒙胧的我展示我前几天教它的舞蹈……喔,真是别出心裁的生日礼物呢……


7

莱万说我跳得太丑了,他需要一个新礼物……好吧,今天都听他的。

他想要骑在我背上……唔,好吧,今天都听他的。

他驮上去不是很重,但是,但是……为什么总感觉有一个硬硬的东西硌在我身上,之前背小朋友的时候他们身上好像没有这个东西呀……唔,无所谓,今天都听他的。


8

有点尴尬……我把自己关在画室里,面对着空无一物的画板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9

莱万让我进他的画室,说是要给我画幅肖像。有点激动,因为我即将成为这个星球上第一只拥有肖像画的羊驼!

他让我面朝他坐在他身前,然后把颜料盘放在我的后背上,隔着我在画板上涂涂画画,时不时和我的绿眼珠对视几秒。唔,他认真画画的样子有点好看……

仿佛过了几个世纪,就当我即将在他身前燥热的空气里坠入梦乡时,他推了推我,说,画完了。

我满怀期待地转过身一看……又马上转了回来。这画的哪里是我呀,明明是一个绿眼珠的裸体男人,可能还是他的梦中情人呢……诶,等等,绿眼珠……?

他笑着,轻声说道:“我一直在想,你要是个人类的话,应该就长这个样子……鼻子和嘴巴有些歪,金色的立起来的头发,迷人的绿眼睛,身材……”

我听得有些呆了。

……

晚上等他睡下了,我立刻窜到画室里仔细端详那幅画,唔,是挺像我的,都很帅……如果我变成画上的样子呢?

别忘了,我可是一只有秘密的羊驼。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那个秘密是——我会一点点魔法,一生中有一次机会,可以满足一个人类心底的渴望。

现在我要用掉这次机会了,我想。

“你确定吗?这是你这辈子唯一一次机会,用掉之后,你再也变不回以前的样子了,你愿意吗?”一个声音在我脑海里如是说道。

“当然!别磨磨唧唧的。”


10

咚咚咚,咚咚咚!

“Marco,是你在敲门吗?”

门被轻轻推开了,我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却没看见那只金毛羊驼毛绒绒的轮廓。

一个绿眼睛的男人慢慢走过来坐在我的床边。

“Lewy,你在叫我吗?”

……











end.

自从多特痛失沙拉盘,我调理了很多天,现在精神状态说正常也不正常,说不正常也正常,是故写下此文,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8)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